加拉特隆驾驶员★吃的多产的少★偶尔接稿走画加同名ID

【一拳超人】成为英雄吧!

*小学生作文,人物ooc严重,原创人物有!!几乎都是原创人物!应该说只是借用了背景和角色!!不喜慎入

*主路人视角,杰诺斯

* BE

 

+日和的日记+

❀3月21日晴星期三

今天是开学的第三天。

日和已经小学四年级了~明明是开学的第三天,却有人退学了。

大家都不喜欢上学吗?日和觉得和大家在一起才更开心啊!

日和还没能记住全班人的名字,所以也不知道退学的人是谁。但是日和在第一天就交到了好朋友小眼洞哟!

小眼洞说,日和的蓝眼睛很漂亮。他很喜欢日和的眼睛,所以要成为日和的好朋友。

于是,今天中午也和小眼洞在小花园里一起吃了妈妈做的鳕鱼汉堡。

小眼洞说,明天也要一起吃午饭。日和好开心啊~

今天下午上了体育课。

晚上的时候,外面一直有“喀喀喀”的声音,吵得日和睡不着。

 

❀3月22日阴天星期四

妈妈说,因为昨天下午商店街那边发生了事故,所以超市都没办法营业了。没有新鲜的鱼虾做料理,只好做了蛋饱饭。

早晨的时候,教室里还有一股重重的鱼腥味。闻起来鼻子很难受。

因为没能吃到汉堡,小眼洞生气的说如果日和不遵守约定就吃掉日和的眼睛。日和觉得好像被讨厌了,不小心哭了出来。但是小眼洞说日和哭起来的时候眼睛太咸了肯定很难吃,所以给日和做了花环,原谅了日和。小眼洞果然是个温柔的人啊~

下午有美术课,但是美术老师受伤了,来了一个新的代课老师。新来的老师是一个棕色头发的意大利人呢,笑起来好帅啊~

放学的时候,日和想和小眼洞说声谢谢,可是找遍了整个学校都没有找到。小眼洞会不会去别的地方玩了呢?

晚饭还是蛋包饭。

不过妈妈说明天做天妇罗吃。太好了呢!日和最喜欢吃天妇罗了~妈妈每天烧饭给日和吃真是太辛苦啦!

 

❀3月24日晴星期六

昨天有课外活动,大家去郊外的牧场参观啦!

日和还跟小奶牛合影了!!

[照片无法显示]

牧场的叔叔是个很好的人!送给我们每人一瓶牛奶!但是路很难走,总是上坡下坡的,好累。牧场的北方有一片树林,日和想和同学们去玩,可是被牧场的叔叔制止了。叔叔说,到去年为止那一片树林还可以进去的,但是自从初春下了一场雪以后,所有去树林里的人都再也没有出来过。而且也没有人敢去找,大家都害怕进去了以后被“某种的生物”抓走。

好可怕啊QAQ幸亏日和没有进去!!

日和昨天回家直接倒在在沙发上睡着啦!妈妈说是爸爸把日和抱回房间的。爸爸,谢谢你~

今天在家里和妈妈一起洗衣服。日和帮妈妈做了很多家务哦!妈妈说日和将来会成为好新娘的w

 

❀3月25日小雨星期日

今天早晨天还没亮的时候,大概是早上四点,妈妈就把日和叫起来了。妈妈说要去“避难”。

街道上的警笛一直响着,大家看起来都很害怕的样子,大概是发生了什么吧?妈妈的脸色苍白得可怕,还总是用很严肃的语气要求日和“不要回头看,快走。”

但是日和真的好想知道人群后面究竟发生么了什么,因为后面的人总是大喊大叫的……

到了避难所以后,妈妈把日和抱在怀里,摸着日和的头,对日和说“无论发生了什么,妈妈一定会保护你的。”可是日和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啊QAQ

午饭是大家排队每人领一份咸粥和红豆面包,好奇怪,为什么是这种组合?

晚饭还是一样的。大家除了吃饭去排队以外,一直都坐在地上,什么都不做。有的人也会小声说话,有的人干脆坐着睡觉,但是有一点动静就醒过来了。因为太无聊,日和只好一直写日记。

晚上十点多的时候,日和已经很困了,妈妈也困了。但是妈妈让日和枕在她的腿上睡觉,自己却醒着。

 

❀3月26日小雨转中雨星期一

外面的雨越下越大了,日和是被雨声吵醒的。妈妈轻轻的亲了日和的额头,什么也没说。

妈妈看起来很辛苦的样子,眼里有好多血丝,大概妈妈昨晚没有睡吧。这种季节地下很潮湿,日和觉得衣服都潮潮的很难受,但是唯一可以出去的大门一直锁着,没有一个人出去过,日和今天应该还是回不了家吧?

 

———————————————————————————————————————

3月26日 晴

这本日记是我最好的朋友日和送给我的。拿到它的那一天,我本来打算让它一直保持原来的样子,就和我记忆中的她一样。但是一年后的今天,我觉得这个日记应该有个完整的结局。对于日和、对于我来说最好的结局。

去年25号的早晨我和人群一起逃进了避难所,虽然几乎整条街的人都在这个巨大的避难所中,但是对我来说想找到一个人并不难。谁让我有那么一点与众不同的天赋呢?

我很快找到了日和,当然还有她的妈妈。显然有家长看护的时候,一个带着兜帽和眼罩的陌生成年男子不适合直接走过去和他家读小学的女儿打招呼。所以我只是一直待在灭火器柜子旁边确认她是否还好。其实,日和比我想象中的更能适应突发情况。就像我们第一次相遇的时候一样,她完全接受了我的与众不同,而且从未怀疑过我蹲在学校的鱼塘边,用水果刀把所有的鱼眼睛挖出来吃掉的原因。我说我只是饿了,但是没有钱买东西吃,而且我只喜欢吃眼睛。

通常情况下,人们都会被恶心到,或者用怪异的眼光看着我。但是日和却立即接受了这件事,除此之外还非常好心的把鳕鱼汉堡的肉饼换成了鱼眼睛给我吃。她的这种举动完全打乱了我原来的的计划,我本来是像尝尝蓝眼睛的味道的,可是谁能想到从那以后再也吃不到了呢?

在避难所的第一天我根本没有机会去接触日和,不过机会总是要等的。于是在避难所的第二天上午,机会就悄悄降临了。避难所里比较湿冷,日和醒来以后一直肚子痛,趁着她妈妈去找医生的功夫,我溜到她身边和她问好。然而才没有说几句话,所有的人都被附近的一声巨响吓到了。

我以为日和会吓得缩进我的怀里,当时我们离的很近,我又下意识搂住了她的肩。可日和只是一副很担心的样子,她当时更关心妈妈去了什么地方找医生。

没有给人们更多的时间思考接下来的逃亡路线,避难所的一面墙壁突然“轰”的一声被整个拆了下来。几乎同时,一个金发的少年嘶吼着“快逃!”同时又被什么东西直接拍到了天花板上,好在他脚底的反推器使他没有完全被嵌进房顶里。

那几乎就是一瞬间发生的事情,但是越是这样的情景越是能让人印象深刻。

为了阻止那个东西继续侵入避难所,少年在下落的过程中伸出机械手臂,机甲的缝隙间因高温产生的闪光越来越刺眼,直到所有的能量聚集到炮口,伴随着震耳的轰炸声,街道上绽开了一发火力十足的焚烧炮。

先前,明明是空荡荡的一条长街——在人类看来应该是这样的,却能看到有烟凭空冒出来,而且空气中掺杂着一股刺鼻的硝烟味。

短金发,机械手臂,焚烧炮。看清楚了眼前少年的特征后,我开始渐渐记起他的身份——S级职业英雄杰诺斯。

S级的英雄出现在这里真是非常、非常的糟糕,对我来说根本就是我的倒霉日。那意味着1、今天出现的怪人至少是鬼级的,2、我的能力会被发现,3、万一我的能力被发现了,我可能会失去自由。

我的预感向来很准,这就是为什么现在我开始规规矩矩的过起写日记的日子了,好吧,可能和这个也没什么太大关系。

一发焚烧炮过后,人们开始从惶恐中清醒过来。他们已经理解了现状:在街上有一只个头不小的怪人,不过有一个S级的英雄在保护他们。可是这也说明了1、怪人至少是鬼级的,2、他们无处可逃,如果这个S级的少年英雄战败了他们就都完了。所以可怜的人类们只能往避难所的深处推搡着拥挤在一起。

事实上,情况没有想象中的好,杰诺斯在那一次对着“空气”开炮以后,就再也没能打中那个东西,反而被“空气”缠住一条腿拎到半空,像木偶一样被甩来甩去。他对着腿部的“空气”开炮,却被同样的东西堵住了炮口,整只手臂就在他身侧直接炸开了。

于是这一幕几乎让避难所中的人们陷入了更深的恐慌和绝望之中,人们开始尖叫、争吵、哭喊、到处乱窜,像一团被通了蜂窝的马蜂。如果是平时的话,我肯定会觉得好笑,现在就不这么想了。

我突然想起来日和还在我旁边。她确实一直在我旁边,保持着和刚才一样的动作,认真的看着街道上独自打成一团的杰诺斯,没有任何害怕或者绝望的迹象。

我刚想问问她是不是很害怕,却突然感觉到身侧一阵疾风划过。还没有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日和却已经挡在了我的身前。

接下来的情形如同慢镜头一般在我眼前上演:她小小的身体被掀飞起来,整个脊椎撞上旁边的柱子,发出一声闷响,然后紧贴着柱面滑落到大理石地板上,不动了。

那一瞬间,我大脑突然停止了思考。我只知道,眼前这个长得像章鱼一样的机器人,把日和——第一个愿意和我说话、第一个愿意和我成为朋友、第一个不会讨厌我的人——杀死了。

它,用那条该死的机械触手,杀死了我最喜欢的日和。

 

一种强烈的、难以名状的感情霎时席卷而来,宛如一双有力的手悄无声息地狠狠扼住喉咙,让我窒息。人类俗称其为“悲伤”。

是的,“悲伤”是恶魔好心赠与人类的感情。在它面前,我们平时在乎的所有一切都变得渺小,失去了它们存在的意义。它可以将天堂瞬间变成地狱。

被悲伤淹没,自由、愉悦、享乐都失去了价值,它们都不能换回一个健康的日和。没有日和,我还有什么必要隐藏自己呢?

就是在那一刻我终于下定决心,在人们面前摘下眼罩,露出了没有眼球的、空空的眼洞。如此我才能把我的能力使用到最大限度。

我把自己的视觉共享给了杰诺斯和避难所中的每一个人,让他们能看见街道上的那机器章鱼。不出意料,在我试着和杰诺斯同步的一瞬间就被设计精密的改造人探测到了。幸好当下的情况还来不及让他质问我的身份,于是在能看见对手的前提下,杰诺斯轻易地摆脱了章鱼触手,落回地面,并且轻松挡下了接二连三砍向他的机械触手。

失去优势的机器章鱼完全不是杰诺斯的对手,每一次攻击都被迎面化解,原本作为武器的触手一条一条地被杰诺斯整个拆了下来,裸露出来的核心瞬间被焚烧炮轰成了一堆工业废料。完全是少年英雄的胜利。

“无限视觉共享”是某个科学家赠与我的能力。被制作出来以后,我受够了没日没夜的实验,逃离了实验室。为了隐藏身份,一直只为自己使用这个能力,在这么多人前,为了帮助某人使用能力还是第一次。不过感觉还不差。

危机解除以后,人们才开始注意到躺在角落奄奄一息的日和。

日和的整个脊柱受到了不可修复的创伤,她躺在临时铺下的毯子上渐渐醒过来,我透过她妈妈的视线看见她在尝试作出一个安慰的微笑,可是不停溢出的泪水模糊了视线,使那个笑容看上去非常扭曲,好像那才是日和应有的表情。

日和头部以下都失去了知觉,所以她没办法替妈妈擦眼泪,也不能坐起来抱抱她。我看见日和的嘴唇缓缓的开合,应该是想要努力说些什么。可是随着日和的妈妈把耳朵靠过去,我的注意力只好回到眼前。

杰诺斯结束战斗以后打发掉群众,剩下的时间里就是滔滔不绝的盘问我的来历和目的。而我一心担心着日和的身体,一直在随便敷衍他。本以为问的差不多他就会走了,没想到这个少年英雄竟然像个中年老大妈一样,非要刨根问底,问起来没完没了。而且不只是问问题,我敢肯定他说的十句话里有九句话都离不开“崎玉老师”。

谢天谢地,日和的妈妈大概是听到了日和的嘱咐,叫我过去看看日和。杰诺斯没有阻拦,跟在我身后一起走了过去。

日和头上淌着细密的汗珠,脸色苍白如雪,但是她见到我以后却很开心的咧嘴笑了出来。她似乎是用上了全部的力气,以不同于往日的响亮声音对我说:“成为英雄吧!小眼洞!英雄保护城市里的人们,可是很帅的!日和可是最喜欢英雄了呢!”

那大概算是遗言一样的话,以及日和天真稚气的笑脸,直到一年后的现在我也依然能清楚的记起。正是因为日和的愿望,我加入了英雄协会,成为职业英雄。对英雄这个职业还不算讨厌,不如说,当我发现自己的力量能够帮助到其他人的时候,心情很好。

日和,这就是你所希望见到的我的样子吧?虽然你已经不可能看到了,但是你的愿望我已经为你实现了。所以在天堂你也要快乐的好好生活下去哟!

 


评论
热度(23)

© 右心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