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拉特隆驾驶员★吃的多产的少★偶尔接稿走画加同名ID

【埼索】暖冬1

冬天穿露背礼服裙和纱质披肩的感觉一点都不好,再加上不合脚的高跟鞋,堪比严刑拷打。即便经历过严格的忍者训练,对人类来说,在没有暖气没有空调的室内,这么穿还是太冷了。

索尼克禁不住打了个寒颤,使劲搓了搓没有知觉的双手。床上的目标已经咽气,报酬也及时打进了账户。接下来,他终于可以回去洗个热水澡好好休息了。

这次的工作是替身和暗杀,替身对象是M市著名企业家的独生女。因为体型发色和五官都和索尼克相差无异,所以雇主要求索尼克办成大小姐的样子去参加对手举办的宴会。主要为了防止对方也派出杀手,其次才是接近对方之后进行暗杀。 

易容很简单,暗杀很简单,但是索尼克完全不能理解那些大小姐为什么能忍受在冬天穿得这么少。

于是忍者只好根据自己的常识推测,这其实是上流社会针对女人们的某种残酷的修行。非常有可能是为了磨炼她们临危不惧、坚韧不拔的精神。毕竟踩着10厘米的细高跟保持平衡,同时还要注意高贵优雅的走路姿势并不是什么简单的事情。   

总而言之,索尼克只想赶紧回公寓喝杯热可可。

完美的消除掉作案痕迹,从二楼卧室的窗户翻出去,悄无声息的落地。明明是再习惯不过的一连串动作,刚刚前脚掌磨出的水泡还是破了,疼得索尼克狠狠地抽了口气。高跟鞋真的不是适合忍者的装备。

替换的衣服藏在下个街区的某个废弃仓库里,现在这个时间踩着高跟鞋慢慢走过去的话,就算抄近路也需要十分钟。换个说法就是,他还要穿成这样在冬天的寒风中忍上十分钟!虽然这难不倒他,可这次真是赔本买卖! 

……回去绝对要让他们加小费!

高层建筑之间有许多小巷子交错相连,路过的人少,而且光线微弱,极易隐藏身形。对于忍者来说,是再好不过的潜行路线。穿着鱼尾款式的礼服裙和高跟鞋走路不太方便,索尼克不能迈开很大的步子,只好小步疾走。 

突然,旁边的大道上爆发出一阵惊恐的尖叫声,紧接着金属物被折弯的声音、电线漏电的声音、汽车爆炸的声音接连响起——不出所料的话应该是又出现了怪人。

不过这和索尼克没什么关系,他不是英雄,退治怪人可不在工作范围内。天气这么冷,装备也没带在身上,而且并不是值得挑战的虎级怪人,在这种地方浪费时间没有必要。街上的广播已经通知群众去避难了,用不了多久附近的英雄就会赶过来。 

怪人就像自然灾害,有避难常识而且运气好的人往往可以全身而退。已经习惯了灾难的人们早就随时都做好了逃难的准备,没什么好担心的。 

“诶呀~这里还有一只小老鼠没有逃走呢~~好像很好吃的样子!”如同条件反射般,背后响起的声音吓得索尼克纵身一跃,跳到了两米外正对怪人。

本来不可能被发现的,他的潜行技术无可挑剔,除非怪人有生物监测能力,否则绝对不会发现他。更可怕的是,怪人出现的时候,他竟然丝毫没有察觉!   

区区虎级怪人,怎么会有这种实力?!

索尼克甚至怀疑是天气太冷把自己冻傻了。确实气温低的情况下人的感官能力也会降低,不过他这样技艺精湛的忍者怎么会连杀意都感觉不到呢?

不,重点不是这个。  

当务之急是他该怎样徒手干掉这只滑溜溜的……应该是蟑螂吧?也许可以考虑把鞋跟掰下来代替苦无,或者干脆直接踢爆这只人形蟑螂的脑袋?他不太喜欢皮肤触碰到蟑螂这种肮脏的昆虫,滑溜溜的手感太诡异了,一把抓下去,不知道会粘上多少细菌。 

虽然在家里也不是没有过拿拖鞋拍蟑螂的经历,可是这只……有点太大了。   

它长得有点像前不久刚上映的《火星异种》里面的火星土蟑螂。小脑袋上顶着两根须子,身体却长得比大卫还壮实。

索尼克记得电影里的蟑螂只喜欢袭击可爱的女孩子,不会说话,最多能发出几个单音节。这只不仅会说话,还很滑稽的穿着时下流行的牛仔裤。

“哼,臭虫吗?怎么没有乖乖的卧在阴冷的角落里,到是跑到大街上来送死了?” 索尼克听到自己的声音在颤抖,不是他害怕,是天气太冷了。

也许活动下筋骨能暖和点?

“诶呀~小姑娘声音在发抖呢~真可爱~~看起来很容易玩坏的样子!”话音未落,蟑螂怪人已经闪现在小巷的另一头,手里抓着块红色的布料。

索尼克确定刚才看清楚了怪人的动作,然而他却只能勉强来得及避开要害。于是他不得不开始怀疑,这只怪人到底是不是误报出来的只有虎级。

速度倒是不慢,值得花时间试几招。 

“哼,真是做了件蠢事啊,臭虫。如果你不这么做的话,我还能放你条生路。但是现在,你别以为能活着回去了!” 

索尼克拎起高跟鞋正要把鞋跟掰下来,一个他绝对不会认错的声音出现了。 

“喂!你有没有受伤?还能跑的话就快去避难,我来对付这家伙。” 

出现在巷口的秃头英雄,正是让索尼克初识败北滋味的埼玉。

显然对方把他当成了被困在隐僻小巷子里的普通居民,说话的同时向着怪人逼近,试图将怪人的注意力转移到自己身上。埼玉理应是记得自己的,毕竟他们交手的次数早就超过两位数了。   

难道是自己易容太过完美,被他看成女人了?

索尼克停下了掰鞋跟的动作,站在原地,并没有打算离开。他想看看埼玉到底是怎样对付怪人的,或许在秃头披风侠对付怪人的过程中,那份强大的秘密就能被了解了。

索尼克只见过埼玉对付自己的招式,普通的出拳、普通的跳跃、普通的接住、抛出……比起忍术中为混淆视听做出的复杂的动作,埼玉的动作完全没有技术含量。即使是这样的单纯的动作,他也没有丝毫获胜的可能。  

 

 

 

埼玉在买菜回家的路上刚好遇到怪人出没,虽然没时间换制服,还是救人更重要。

小巷里的红衣女郎正提着一只鞋单脚靠在墙边,她的裙摆被扯掉一大截,显然是这只蟑螂怪人的杰作。证据就是还被它抓在手里的红色布料。

不知道蟑螂体内有没有腐蚀性的体液,埼玉自己倒是没什么问题,不过液体溅到普通人的身上就糟糕了。那样的话可能又会重蹈覆辙,本来去救人结果反而伤害到人。   

“喂!你有没有受伤?还能跑的话就快去避难,我来打败这家伙。”埼玉步步逼近蟑螂怪人,尽量将它的注意力转移到自己身上。同时,他瞄了眼藏在阴影中的高挑女人,想确认她是不是还有力气自己跑走。 

然而小巷里的女人并没有要逃跑的意思,反而停止了脱掉高跟鞋的动作,站在原地一动不动。   

埼玉有些不解,正常人这种时候都是脱了鞋拔腿就跑,除非脚受伤了。

果然是因为太冷腿抽筋动不了了吗?还是害怕的没有力气逃跑了?

埼玉决定还是换个方向出拳,拍在墙上就是个不错的选择。   

“喂,你这秃子也是英雄吗?!怎么看都是个家里蹲吧?嘻嘻嘻……”蟑螂怪人讥笑着把手按在埼玉——秃头·叫他秃子的都去死·披风侠的头皮上来回搓了搓,继而又像拍皮球一样狠狠地拍了两下。

脑子里的什么东西骤然断裂,埼玉早就忘了先前自己定好的计划,一拳把蟑螂怪人打上半空。

“你他妈的不也是个秃子吗!”

-TBC-

2在这里 

评论(9)
热度(15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右心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