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拉特隆驾驶员★吃的多产的少★偶尔接稿走画加同名ID

【埼索】暖冬2

1在这里 

大概是肾上腺素分泌太多,埼玉两眼放空丝毫没注意到空中淅淅沥沥降下的蓝色雨水——蟑螂怪人的体液——正在腐蚀着脚下青砖铺砌的小路。和蓝色液体一起落下的,还有分辨不出形状的蟑螂碎屑。碎屑落在地上与体液混和的瞬间,冒出了大量的蒸汽,同时还伴随着刺鼻的气味。

直到手里的塑料袋发出“滋滋”的求救声后,埼玉才意识到这次他依然完美的忽略了战损的问题。两侧的墙壁和脚下的地面被不明液体腐蚀得坑坑洼洼,除了他的衣服幸免于此——快被淋到的时候他躲开了。所以,他应该赶紧趁着城管还是警察什么的来找他要罚款之前溜走。

然而准备离开的时候,埼玉才想起旁边还有个被吓得动不了的女人。

紧皱的眉头、瞪大的双眼,她的表情与其说是害怕,不如说是困惑。

不过埼玉并不在乎来自普通人的异样目光,往往被他救下来的人都这样一脸的不可置信。他现在考虑的问题是,如果先把这个人送回家的话,袋子里的哈根达斯会不会化掉。

等等,好像哪里不对。哈根达斯怎么会在冬天的室外化掉啊?!

那么现在埼玉有充足的时间把这位女士送回家了。

“喂,你没事吧?是不是哪里受伤了?”

埼玉刚伸出去的手被毫不留情地打了回来,对方显然并不想被他触碰。他不太擅长应付这种敏感的漂亮女人,于是不由自主的在内心感叹,这时候杰诺斯在就好了。杰诺斯那种小帅哥站着不说话就能搞定各种雌性生物,某些时候这方面的优点还挺方便的。除了人类,猫啊、狗啊、虫子之类的总是能探测到改造人身上散发出来的雄性荷尔蒙。他从来都搞不懂科学家们的想法。

两个人僵持了一会儿后,对方首先开口了。

“喂,”涂着浅色口红的嘴唇中发出的声音意外得低沉,“我还用不到你来救我,埼玉。”

诶!?等等,这个人竟然认识他?!那看来他已经算是有点名气了?

“啊?原来你认识我?没穿制服还被粉丝认出来了?哈哈……怎么说呢,还有点不好意思呢哈哈……”

为了掩饰尴尬或者害羞的情绪,埼玉习惯性的挠了挠他光滑的后脑勺,干硬地咧了下嘴角。这可是他为数不多的几次救了人还被认出来的经历之一。

“别自作多情了,埼玉!你仔细看清楚我的脸!”

红衣女郎说话的同时拎起埼玉的外套领子,力量之大堪比四分之三个杰诺斯。对方似乎没有“分寸”这个概念,或者是因为非常想让埼玉认出自己,所以他们的脸几乎快贴在一起了。以至于埼玉根本没办法把注意力集中在对方脸上,而是极力想避免产生更多的肢体触碰。

难道她其实是英雄协会的同事?除了吹雪,还有这么标致的女英雄吗?

“那个,不好意思。说实话,除了吹雪之外,我真的不记得英雄协会有你这样的女英雄。”

也许是天气比较冷的缘故,埼玉说完话才发现自己的话里好像有语病,又好像没有。

“什、什么?!别把我跟英雄那种无聊的东西相提并论!还有你怎么到现在都没记住我的长相?我们交手的次数已经不少了吧?”

显然刚才提到了某个敏感词,尤其是听见“英雄”以后埼玉的衣领都要被抓破了。这件外套可是去年圣诞节杰诺斯送他的,还是他自己去商场绝对不会花钱买的那种。

出于对衣领的担心,埼玉觉得不能再继续刺激对方了。他得赶紧想个什么话题糊弄过去,然后赶紧回家煮火锅。

“诶?被你这么一说……果然是觉得在哪里见过的样子。难道你是哪个有名的电影演员吗?”

埼玉努力在脑子里搜索着和眼前的面孔相似的图像,有一瞬间的确听到了“符合”的系统音,但是也只有一瞬间。

“……”

埼玉瞥见抓着他领子的手在发抖,而且他仿佛听见了那些布料的哀鸣声。

果然是太生气了吗?可是自己也没好运到会欠什么风流债啊!风流债……好像是发生过那么一件听着就很“蛋疼”的事。

“啊!想起来了!你是那个关节的帕尼克!”

“是音速的索尼克……”

“啊,我记得你!上次的事抱歉,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又打到了你的——”

“闭嘴!”

 

 

 

普通的公寓里,两个人围着矮脚桌席地而坐。桌上的火锅冒着热气,香菇和羊肉的香味随着蒸汽占领了整个客厅。索尼克的面前摆着不成套的碗筷,旁边杯子里的大麦茶温度刚好,酱油和芥末就在离手不远的地方。然后他看见对面的人从锅里夹走第二块豆腐,沾了沾酱油,又放在嘴边吹了吹,一脸满足的吃了下去。

胃口一点饥饿感都没有,索尼克不自在地端坐着,直直地盯着眼前奇怪的情景——他,现在和他的宿敌正其乐融融地在他宿敌家里吃火锅。

索尼克不论如何都想不出埼玉这么做的原因。

难道他其实在火锅里下了毒?不。不对,如果下了毒他自己吃火锅也会中毒。难道他在这边的碗筷上抹了毒?不,埼玉既然也喜欢英雄的称号,肯定不屑于用卑劣的手段……

“怎么了,索尼克?不喜欢吃蘑菇吗?还是不爱吃羊肉?”

对面的秃子装出一副友好的样子开始询长问短了,看上去对自己布下的陷阱信心十足,还准备开始诱导他落入这个显而易见的陷阱。

很好,不管哪个都是味道又怪又重的,都不是他爱吃的而且他也不可能去吃敌人给的食物。

“……喂,”索尼克最终还是打算展开谈话,“你到底做了什么?”

“啊?什么?”

埼玉游刃有余的样子让索尼克的神经绷得更紧了,甚至他都能感觉到额头上青筋在跳动。

“为什么邀请我来你家?你有什么目的?”

“哈?”埼玉愣了愣,好像他没想过会被这么问。他歪头想了一会儿,勉强给了个答案。

“……因为我想找个人一起吃火锅?”

火锅煮的有点沸腾了,埼玉倾身向前将火调小,又顺手夹走一块香菇。

“不要说谎。埼玉,你到底想怎么样?邀请宿敌来家里,是为了告诉我即使在放松的状态下我也不可能打倒你吗?”

“你在说什么呢?我这个人可是一直都很放松的。”

“你说什么?!那、那也就是说……我还没有到让你认真对决的程度吗?!……这是何等的耻辱!”索尼克的手紧紧抓着裤腿,因为对方的漫不经心而感受到的屈辱蔓延至指尖,渗出冷汗。他在梦里都一直输给这个人,何况现实里真实的疼痛和伤痕更是刻骨铭心。

索尼克终于不能再忍受心中的怒气,“刷”地站起来,亮出藏在袖口的手里剑指向埼玉。

“埼玉!决斗吧!我要让你见识下我修炼的成果!今天一定会让你认真起来!”

面对挑战宣言,埼玉终于停下夹菜的动作,叹了口气,无奈地放下筷子,抬起头对上索尼克的眼睛。

“喂……你是不是搞错了什么?我可是每次都在认真的陪你决斗啊,没有任何瞧不起你的意思。好了,我有好好回答你了吧?快坐下来吃火锅吧,再不吃蔬菜就要煮烂了。”

“哼……别想用吃火锅来逃避!难道你怕了么?”

索尼克露出一丝冷笑,又对着埼玉晃了晃手里的苦无。

“我说啊,不想决斗是因为我饿了。还有,你也饿了。”

 “我才没……” 

用肯定句式说出来的话就像带着魔法一样,本来没什么饥饿感的胃口对着羊肉火锅不争气地叫了起来。索尼克听到胃口的叫声,又想起来刚刚自己单方面的吵闹,不禁有些尴尬。他现在绝对整张脸都红透了,为了掩饰自己的动摇,只好坐下来藏在火锅的蒸汽的后面。

“所以,先吃火锅吧。”

虽然他不爱吃香菇和羊肉,但是任何事情在饥饿感面前都不重要了。尤其是在寒冷的冬天,刚刚执行完任务又冷又累的时候,大麦茶和火锅就像上帝的救赎。人类的理性总是会败给本能,光是想着这些,索尼克就已经顾忌不了碗筷上是否被抹毒药了。

“可恶……吃完就干掉你!”

“好好,我就在这儿。”

 

 

 

杰诺斯回到家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幕:他的老师(他最喜欢的人名单上第一名),还有忍者(他最讨厌的人名单上第二名),正坐在一起其乐融融的吃着火锅——确切的说,是已经吃的没剩下什么的火锅底料。而且还在抢最后一个鸡腿菇。

“哼,我是不会让你得逞的,埼玉!”忍者正在用手里的筷子狠狠地撕扯着鸡腿菇可怜的菌柄。

“喂,明明是我先的!你根本就不爱吃这个,还吃了5个!我一个月的工资买完这些就没钱买新发售的游戏了好吗!我为了吃几个鸡腿菇下了多大决心你知道吗!”埼玉也不甘示弱地夹着鸡腿菇的菌盖。

这个可怜的鸡腿菇菌柄和菌盖都被狠狠地夹着,向两个相反的方向拉扯,最终导致了可想而知的结局——它的菌柄和菌盖被扯开了。

杰诺斯是个改造人所以他没有什么感触,但是对面两个某部位生理构造和鸡腿菇有些相像的人类却因此感到一阵不适。所以他们看到被拆分的蘑菇后,终于停下争执和平相处了。

“……我吃饱了,谢谢你的招待。”

索尼克早就发现了杵在门口的杰诺斯,对于这个家另一个男主人的回归,他变得更不自在了。所以趁着这场闹剧的结束,他迅速整理好自己的东西,站起来准备离开。

杰诺斯没有拦住他的意思,从门口挪开了。但是显然另一个人不是这么想的——埼玉站起来拽住了索尼克的围巾。

“喂。我知道你很想打败我,而且你也很强。”埼玉确认索尼克回头看向了他的眼睛,“索尼克,如果你想,你随时可以来找我决斗,我们就一直住在这里。”

大概这番话有点出乎意料,索尼克反常的没有再说什么,而是从埼玉手里一把扯回他的围巾头也不回的疾步走出了公寓。或者说,逃出了公寓。

杰诺斯呆望了一会儿关上的门,继而才想起来自己是回来干什么的。

“老师,刚刚我从博士那里知道了一件很重要的事情,所以才提前回来的。”

改造人原本看上去就很认真的眉毛几乎要拧在一起了,如果他的眼睛安装过发射激光的装置,大概埼玉的脑袋上能烧出两个洞来。

“老师,请你冷静的听我说。”

“好吧,是什么?”埼玉还在为刚才索尼克的反应纳闷儿,不过现在杰诺斯要说的事好像更重要。

“今天早晨你的孙子坐着时光机从50年后的未来给你送了一瓶生发剂回来。”


评论(17)
热度(11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右心房 | Powered by LOFTER